新疆現有26傢國傢級綠色礦山試點





新疆天華礦業有限責任公司尼勒克縣松湖鐵礦廠區全景(攝於7月22日)。 記者鄒懿攝

天山網訊(新疆日報記者陳薔薇報道)“綠色礦山建設,不僅符合國傢對礦山企業的發展要求,也契合企業長遠發展的自身需求。我們企業僅把廢水利用為井下正常生產用水一項,每年就可節約資金28.85萬元。”8月3日,新疆亞克斯資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閆學軍說。

據瞭解,新疆亞克斯資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黃山銅鎳礦是我區目前26個國傢級綠中古設備買賣色礦山建設試點單位之一。

2012年,我區開展綠色礦山建設工作。在自治區國土資源廳積極努力下,我區已有26傢礦山企業獲得國傢級綠色礦山建設試點單位稱號,其中14傢礦山企業已經通過驗收,正式成為國傢綠色礦山建設單位,涉及鐵、銅鎳、金、稀有金屬、鋅、鈾、石油、煤炭和鉀鹽等礦種,礦山地質環境得到有效保護。

在國投新疆羅佈泊鉀鹽有限責任公司若羌縣羅北凹地鉀鹽礦礦區,公司在鹽漬土上播綠16174平方米。截至今年6月,公司在環境治理、環保設施運行、生態保護、環保台中中古餐飲設備收購宣傳等方面已累計投入資金2.47億元。

“為使在羅佈泊腹地工作、生活的廣大職工生活環境得到改善,公司通過與中國科學院新疆生態與地理研究所合作,開展羅佈泊鹽漬土鹽生資源植物引種實驗項目,篩選出在羅佈泊可以生存的高抗逆植物,初步改善瞭礦區荒漠生態景觀和小氣候。”國投新疆羅佈泊鉀鹽有限責任公司礦產資源部副主任張凡凱說。

近日,國土資源部、財政部等六部委出臺《關於加快建設綠色礦山的實施意見》。自治區國土資源廳將綠色礦山建設作為落實中央“五位一體”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“四個全面”戰略佈局要求的重要抓手之一,堅持“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”的發展新理念,安排部署好我區綠色礦山建設工作,到“十三五”末,力爭綠色礦山超過400個。


“近年來,我區綠色礦山創建取得瞭積極成果。由自治區國土資源廳牽頭成立瞭綠色礦山建設工作領導小組,《自治區綠色礦山建設實施方案》已編制完成。我區還將按照因地制宜、分類指導的原則,開展綠色礦山標準體系研究制定,分行業和礦山類型制定標準,為綠色礦山深入推進提供依據。下一步,我區將在保障綠色礦山建設用地、財稅政策、金融扶持等方面出臺相應措施,推動我區綠色礦山建設全面順利實施。”自治區國土資源廳規劃處相關負責人表示。



(原標題:新疆現有26傢國傢級綠色礦山試點)



本文來源:新疆天山網

責任編輯:王台中二手冰櫃收購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zr517z3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